close

今天是自從畢業那年阿寶員工健檢後

第一次做全身大健檢

跟男友典一起去和信醫院

做了好多項目

還有生平第一次照大腸鏡跟胃鏡(!!)

想要給自己流水帳紀錄一下~~

從哪兒開始勒

從檢查的前一天開始好了

 

因為要做大腸+胃鏡的關係,

前一天要吃代餐跟瀉藥,把腸胃清空空!

早餐是自理,要用低渣飲食,

什麼是低渣飲食呢?

本本圖解:

 

後來因為懶得買(?)就略過早餐了

直接餓到中午吃代餐去

代餐是醫院提供的(大概前兩週就寄到了),長這樣

 

 

上面多印了日文字就看起來好吃加三倍啊(咦?)

午餐是馬鈴薯燉肉+蛋粥,各一包調理包包裝

晚餐是雞肉蛋粥,也是調理包那樣,直接丟到滾水裡面加熱就可以撕開來吃的

看起來就像老人還是嬰兒的食物那樣,碎碎的,

但意外的好吃欸,只是份量少到不行,

吃完後整個開胃,然後超餓..

畢竟只是吃一點讓你有力氣腹瀉(怕)

晚餐吃完接著下午五點就要吃第一包瀉藥(保可淨)

然後我就戰戰兢兢,準備要來大拉特拉

 

 

喔對

忘了說

這一天早上糞便採集的故事了

先插撥一段

 

糞便採集是要在喝瀉藥前的正常排便,

用一個神秘的刮勺刮完,裝在一個細細的試管裡頭,

醫院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個夾鏈袋讓你封好,讓你檢查當天可以帶過去

上面還有一個好似生化武器還是什麼邪教的警示符號哈哈哈

有圖:

 

本來呢,我就是排便順暢的人,

一天一次是基本,連時間都很固定(通常是在早餐後)

我自信滿滿想說檢查前一天一定能正常發揮、採集順利

沒想到

登冷

不知道是沒吃早餐沒喝咖啡的關係(因為平常生理時鐘是早餐後會方便)

還是心理作用

居然!

就在這一天!

大不出來!

我難過

幸好醫院說沒關係

檢查後再自己採集完寄過去就可以了

 

好了,可以接回剛才說五點喝瀉藥,

瀉藥是粉狀的東西,倒在150cc的水裡攪拌五分鐘,

邊攪拌,那液體的溫度還會邊升高,最後變一個溫溫的瀉藥

喝下去以後,再分次灌2000cc的水(每次250cc,隔20分鐘喝一次)

瀉藥=清腸藥=保可淨 味道甜甜的耶!

有檸檬香,就像喝那種「熱熱喝快快好」的味道~

喝完我就一直很期待ㄅ一ㄤ ˋㄅ一ㄤ ˋ的那一刻

結果到了八點半..居然都沒ㄅ一ㄤ ˋ

(典哥這時都不知道ㄅ一ㄤ ˋ幾次了,早已拉出水來,整個人虛脫慘了)

緊張死我~~深怕隔天腸鏡照出一堆屎 我就白照了 哭~

立馬打電話給和信(醫院)

電話另一頭的小姐很溫柔

大概知道我是第一次

他跟我說

:別緊張,有的人就是會比較晚出來,如果到十一點還沒出來,就洗洗睡吧

Q_Q

小姐接著說

:明天四點(是凌晨四點)起來喝第二包瀉藥,就會一起出來了

:好喔,但如果還是沒有怎麼辦

:那明天來檢查的時候我們再討論是不是要脘腸

:好(TAT)

結束電話後,我查著google、看著ptt一堆人跟我同病相憐,

自信滿滿沒採到糞便的啦、清腸藥沒拉出來的啦、

原來我,真的不孤單

 

然後就這樣到了十一點,還是沒ㄅ一ㄤ ˋ

最後因為太餓,昏昏沈沈的,我馬上就睡著了

 

大概到了午夜 1 : 50,終於一陣絞痛

拉了第一泡(喝第一包瀉藥到第一拉中間大概快九小時!!)

接著就大概隔30~50分鐘起來拉

拉到四點吃了第二包瀉藥後

不到10分鐘就拉一次

 

雖然這個網誌是打給自己看的,

也很少有朋友知道我有打網誌,

不過我還是想說,正在為了照腸鏡前一天無法順利清腸而估狗到此篇的朋友

(有可能估到嗎哈哈哈我很懷疑)

我想對你說,朋友,你並不寂寞

 

檢查當天早上四點吃完瀉藥後,五點前補充完750cc的水,

然後就不能進食也不能飲水,

早上七點半報到,典媽開車載我們倆過去

然後就開始闖關了!

每闖一關就坐休息區(沙發挺好坐的),

等下一個人叫你名字,帶你闖下一關

健檢部還很多懷孕的護理人員走來走去!肚子都超大,看得我好緊張

其中一個預產期兩週後的孕婦說:就做(工作)到生啊~反正這裡是醫院啊

很豁達欸,希望自己也能這樣,為母則強(?)

 

 

印象最深的一關是照腹腔超音波的那位放射師很冷酷,

她:來衣服掀起來到肚子

我:你看過很多肚子齁

她:來核對一下生日,幾年生?(完全忽視我的攀談哈哈哈)

對我很冷淡,很像什麼NPC

 

 

問診的護理師人倒很親切~像輕鬆聊天

問完診後,幫我量了血壓跟脈搏

我的心跳似乎偏慢(一分鐘54下)

護理師說如果有在運動,這樣是好的,表示我的幫浦壓一下可以用很久

有的運動員還只有30幾下(一分鐘) woo 真是長知識了

 

 

還有一位做心電圖的護理人員穿一個白袍+很Q的百褶裙

我說:怎麼只有你穿這麼可愛的百褶裙~

她(心花怒放):厚!真的可愛歐!很年輕吼!

我:你也不會不年輕吧(我認真)

她:妹妹我愛你!我都五十了內,女兒都高中了~~

可我認真覺得她看起來沒有五十

 

 

然後就來到了要照腸胃鏡的時刻!!

我們做的是「無痛」的,要做淺層的全身麻醉

但因為我的血壓太低惹(我的高血壓才70多而已~是一般人的低血壓)

所以就被打了兩瓶葡萄糖,

他們說打麻醉後血壓會更低,所以我現在(太低)還不能推進去(麻醉+檢查)

(此時典早已做完檢查,麻藥也退了,在一旁走來走去)

但是

登冷

打了兩瓶還是很低,最高血壓只有升高到80初頭而已

於是又被打了一瓶好像很高級的高濃度葡萄糖

高血壓終於衝到95,才被推進去麻醉

 

印象中是先喝了一瓶像養樂多(濃稠版)一樣的好喝東西,

然後被噴了無敵苦的藥(2次)在喉嚨!超苦

而且噴完第二次之後完全沒辦法咽口水,乾到爆,

我也從來沒想到 咽口水 在我人生中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

我一沒辦法咽口水,整個人居然開始呼吸困難,

接著就被帶上了氧氣罩,

氧氣罩好小好臭,我還以為氧氣會很香很純很濃,好像家裡養了一頭?

結果那個罩子塑膠味根本超臭

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

 

醒來的時候好像是先聽到典媽的聲音,

然後就有一位人員靠過來問我說:「你知道你剛剛(檢查中)醒過來手腳亂動嗎?」

我(還很昏)說:是歐,我忘了欸

原來是我剛剛麻醉後檢查中突然醒來,

眼睛睜著、手腳動來動去,他們又幫我補了一劑,

所以我睡得比較久才醒來(典好像是做完檢查被推出來不久就醒了)

醒來後就可以咽口水了(原來咽口水這麼美好QQ)

 

被叫去聽腸胃鏡報告時很緊張,

怕看到餘屎,

幸好照片都是粉紅色的,

醫生簡短的說:嗯,你沒什麼問題,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跟你交代的

好喔

 

以上就是腸胃鏡初體驗

有趣有趣

不過這一趟大檢查要價不菲,

我做的要$24,000(女生項目比較多)

典是$20,400

 

補一下項目有

抽血/驗尿/靜態心電圖/腹部超音波(肝膽胰脾腎)

胸部X光/護理師詢問病史及測量血壓

測量視力及眼壓/內科檢查/婦科檢查/

胃鏡檢查/大腸鏡檢查/耳鼻喉檢查/

眼科檢查/乳房超音波

 

今天還不時地聽到:「朱小姐今天跟先生一起來嗎?」

哈哈

 

補一下檢查當天醫院附的午餐,賣相普普但其實蠻好吃的

基本上配菜都不油膩,但調味還不錯,左下角那是蘿菠糕,主食是稀飯

(PS:餐廳裡有咖啡機,這兩天以來第一杯咖啡,感動)

 

 

大概是john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i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